Flora

想扩列!

占tag致歉,一些唠叨而已。
关于Drarry,我是先入德哈,看了不少文,有经典的那些,比如雪盲,eclipse,secret等,但很多文像贴吧和晋江里的,就会把Draco塑造成一个贵族,攻气十足,霸道总裁一样,而Harry就像一个绿眼小黑猫。一开始看文时感觉比较新奇,而且原著的内容忘了很多,所以觉得这种文也挺好看。但后来看的文也多了,原著有仔细看了一遍,就突然发现原著中Harry后期越来越强势,而Draco气势上也不再像一二年级那样比较强,发现他其实就是一个被宠坏的小少爷,不谙世事,没有经历过什么苦难,又怂又胆小,内心虽然存有善良但也只能够在最后关键,紧急的时候才会展现,以小说来看也是很重要的人物了。而Harry就像书中展现的,勇敢友爱坚强等等,是大难不死的男孩,是救世主。但他也有很多缺点,固执己见,行动快于思考,糟糕的童年对他性格方面影响很大。然后我就更加偏向哈德。
我喜欢这对cp,我也希望他们可以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就像那些小甜饼描述的一样。但若真的不ooc,真正表现原著中的人物性格,他们he的可能性真的很小。由于罗琳对蛇院的不是很好的描写,运用学校隐晦的进行政  治  斗争与公开的歧  视,使他们在站前没有机会无法真正了解彼此,而战中又成为厮杀的敌人,(邓布利多未来更伟大的利益肯定不会在意这些在他看了只是无关紧要的棋子的生活,尤其是蛇院的人),战后Harry会和Ginny结婚生子就像大家期望的那样,而Draco不会放弃家族的传承,他是个胆小鬼,哪怕对Harry有感情也不会冒险,最终也会像以往的那些Malfoy那样生活,最后十九年后只是点头之交而已,达成be。
同人与原著的不同,在意同人作者为了更加突出cp,他们会创造某种契机,是cp中两个人能够产生独一无二的羁绊,然后可以互相了解,最后两人产生更深的感情。所以说,契机十分重要。像Drarry文中,有魔法生物伴侣梗,一夜情梗,生子梗,哨向梗,bond连接等,创造出让他们能互相熟悉的契机,而那些经典之作,不仅人物性格不ooc,而且文中的契机也不突兀,让人可以接受,情节发展顺理成章,最后经过读者的检阅,被推为经典。
其实罗琳原著中的世界并没有创建的十分成熟,仍有可以改变或补充的内容,这便给了文手们创作的空间。结局是he固然很好,但be的文章也十分吸引人,毕竟生活不只有爱情。
还有一点,纯属个人瞎扯,我觉得德哈党比哈德党多的一个原因,可能是电影中Draco的演员Tom长的比Harry的演员Dan高,而且电影中Draco看起来比较攻,像校园小霸王,不是原著里小少爷的那种气势。反正我看电影的时候会偏向德哈,而看小说是偏向哈德。私以为还是要以书为准吧,反正现在我真的很讨厌霸道总裁Draco和小娇妻般的Harry。
原著中Drarry是口玻璃渣,希望平行世界中的他们能够获得更深的羁绊,而这就是文手们的展现空间。
(最近感触颇深,但表达的不是很好,希望有小伙伴找我聊天,或者一起看外网上的Drarry文,再次占tag致歉。)

评论(1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