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

想扩列!

失去,拥有,放下。

兔纸芯:

失去:


丢失;原有的不再有;没有取得或没有把握住;消失。


拥有:


领有;具有,得到或者保持着某种东西。


即使这两个词是反义词,我还是觉得他们不是同一类,


就像有些人,注定不是同一类人。


你失去一个人或者拥有一个人,用什么来证明?精神上的解释,而非物质。你失去了,说明也曾拥有过,但是没把握住,比如错过,比如悔悟太晚。当然,这也有一部分是关于不可抗力的,比如说生老病死,祸兮旦福之类的。另外一种应该用的是另一个词,放下。


和种种耳熟能详的道理一样,沙子握得太紧会流失的更快,倒满开水的杯子会放下,或即使再爱过,累了也只能到此为止。


失去,实在是一个恶性的词,就像顽疾一样,带有悔不当初。


失去了机会,失去了一个人,失去了一段感情。放弃了机会,放下了一个人,放下了一段感情。前者是沸腾的开水,有过冲动,有过执着。后者是温意的凉茶,有过叹息,有过心死。


我们不停地追逐,不停地失去,不停地拥有。


可是拥有的总不珍惜,


于是该珍惜的都失去了。


努力拥有的人,学会放下了。


失去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应该去其糟粕,好不容易拥有的,也该倍感珍惜,不愧对于心,若日后终会消失,那就不是失去,而是放下了。


眼前拥有的珍惜过,才是最最踏实的。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