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

想扩列!

HP同人笔记-2

鬼。幻焰。:

连苼:



每天都想转行:







解离性迷游:







上一篇记了不少了,所以新开一篇,接下来暂时在这里更新

  






鉴于也许会有CP洁癖,我决定把CP都标一下

  






传送门:HP同人笔记-1

  






——————————————————————————

  







  






2017/2/8

  






《Then Comes a Mist and a Weeping Rain》

  






作者:Faith Wood

  






译者:瓜小南/Sennhang210

  






评分:7.5/10

  






CP:德哈德

  






一篇战后八年级文,不过和《青春期怪兽》差不多,德拉科头顶上又多了片云,而且该死的这朵云变得越来越大而且经常下雨,还时不时打个雷发射一下闪电!

  






挺有趣的一篇文,德拉科没有发现他喜欢哈利,但是他的云发现了,于是借着要阻止云变大、下雨、打雷的理由而亲吻波特hhh

  






译文地址

  







  






《Right Hand Red》

  






作者:lumosed_quill

  






译者:CherryFay

  






评分:7.5/10

  






CP:哈德

  






依然是一篇战后八年级的文,这两天连着看了两三篇类似的感觉我好像把他们都搞混了。一篇双向暗恋文,如题其实他们是从一次游戏开始的,虽说慢热,但是还行吧。看哈利和斯内普互动还蛮有趣的,哈利怎么也没有想到他第一个出柜的人竟然是斯内普哈哈哈。

  






PS,这篇文原文,就是在AO3上是有插图的,但是这篇是NC-17,so……(马克思主义式乖巧)

  






译文地址

  







  






2017/2/10

  






《He Must Not Be Normal》

  






作者:lettered

  






译者:莲笙

  






评分:8.7/10

  






CP:德哈德

  






又是一篇战后文,我是真爱战后文啊!这篇能排上我目前最喜欢的长篇的前几名(虽然我看的也不多就是了),一来是我蛮喜欢精神疾病梗,二来是作者确实写得蛮棒的,不过也要给译者加很多分,我后三分之一左右看的是英文,因为以我的英文水平,看起来还是很累(。

  






这里的德哈几乎一直都是对立的,小的时候,哈利几乎可以说是被姨父一家虐待,而德拉科却养尊处优,入学后,一个格兰芬多一个斯莱特林,霍格沃茨最著名的一对死对头,后来哈利站在反抗伏地魔的一边,而德拉科却被迫走向伏地魔。这篇文里,哈利是巫师英雄,富可敌国,走到哪里都有想要他签名的粉丝,甚至他乱糟糟的穿衣风格和乱糟糟的头发都成了时尚的潮流,而德拉科成为了过街老鼠,他不得不躲起来,十年换了几份工作,用哈利的话来说,都很奇怪,他收入太低,甚至不够他买像样的衣服。波特也许有着宽敞漂亮的公寓,而他只有一间小小的,摆满了破旧的麻瓜家具的公寓,而这已经是他能负担得起的最好的了。然后他们相遇了,波特把他那一身昂贵的衣服穿得乱七八糟,颠覆了德拉科所认为的“整洁”的时尚,波特总是那么奇怪,时不时用失踪来吸引人的目光。后来德拉科才知道,波特渴望有人告诉他他是普通的,他是不完美的,不是每一个他做的决定都是正常的,甚至他无法高潮。而德拉科也需要波特告诉他他是完美的,他不是一无是处,他和波特是平等的。德拉科有野心,他希望别人注意到他,而波特似乎更感兴趣于呆在他的破公寓里做家务、做饭。他们永远是对立的,德拉科终于成名了,当然,波特离开了。

  






他们的对立似乎无可避免,不同的教育、不同的成长环境让他们变成这样。

  






一开始的时候,似乎只有波特是病态的,但我觉得德拉科也是如此,或者说,这两个人都需要对方来帮自己找到真正的自我——他们内心所渴望的那个自我,而不是别人眼中的,错误、扭曲的他们。

  






最后,他们都没有变好,波特依然害怕世人的注意,德拉科依然在渴求大家的关注,但他们都愿意为了对方而做出改变,忍受媒体关注,或者是到麻瓜世界中隐居。

  






而且小说是以德拉科的角度写的,可以说是一部德拉科逐渐开始了解波特的故事,但我觉得,同时也是一部德拉科成长的故事。

  






译文地址

  







  






《Poison》

  






作者:Soft Grumpy(LOFTER ID)

  






评分:8/10

  






CP:德哈

  






这篇其实在lofter上还蛮火的,所以我就不多说了。

  






很喜欢结尾的那两句:

  






德拉科.马尔福早在喝下这剂爱情魔药之前就爱上了哈利.波特。

  






沉默而用力。

  






传送阵

  







  






2017/2/17

  






这三篇都蛮有名的,网上搜搜都有(),就不放传送门了。

  







  






《布鲁克林》

  






作者:琦珀拉

  






评分:7.5/10

  






CP:德哈

  






我知道这篇还是蛮经典的,可我确实不是很喜欢……不过毕竟是06年的文,对剧情也不能苛责太多,所以还是给7.5分。看这篇文的时候,作者的遣词造句总是让我觉得有点不舒服,有点意识流。明明没有前情提要还不用人名而是用“他”,搞得我有时候莫名其妙的。

  







  






《Seamus is Seamus and You Are Yourself》

  






作者:Ari Munami

  






译者:敏也

  






评分:6.5/10

  






CP:德哈

  






我……简直无法想象和《闪电信》是一个作者。我真的超喜欢《闪电信》,但是《闪电信》的好感也没能让我喜欢上这篇。虽说是纯粹用来搞笑的啦,不知道是不是我段子看多了,其实我不喜欢这样的小说,夸张的略带无厘头的喜剧。

  






……不过我真的很想知道书中描述的哈利是什么样的,我……实在想象不出来。想知道有没有画手画过。

  







  






《Beautiful World》

  






作者:Cinnamon

  






译者:莎菲尔

  






评分:8.8/10

  






CP:德哈

  






首先,最重要的是,容我吐槽一下台版的翻译,我真的看得很辛苦啊,每次看到“跩哥·马份”这样的翻译我就“……”心情不知该如何形容。翻译成“跩哥·马尔福”也好啊,毕竟其实“跩哥”倒是贴合人物形象,但是姓氏那样翻译很容易有联想的啊!而且看的时候一直担心会出现诡异的咒语名称,比如“咒咒虐”,幸好没有。

  






好了,槽完,除去翻译之外,这篇文还是很好的,不过属于好而我不喜欢的那一类。真是看缘分啊。

  






文章的设定很棒,当你抱怨生活想要一了百了的时候忽然得知自己时日无多,你会怎么做?我觉得可能很多人都有那么几个瞬间想要自杀,想着干脆死了好了,也会有很多人设想过假如自己即将去世,接下来有限的日子该怎么过。

  






哈利一开始因为身上重担而疲惫不堪,又恼又怨想要寻死,巧的是每次他遇到危险德拉科都恰好在附近并且总是能救下他,哈利开始觉得德拉科是他的守护者。接着哈利被告知他十六岁生日那天的日出就会死去,他又很害怕死亡。虽然邓布利多一直说着会有希望的,让我也隐隐觉得哈利最终活了下来,但是最后,哈利还是去世了。

  






虽然是BE,其实也没那么虐,因为一开始就知道结局了。哈利害怕死亡,这两个月的生活一开始是糟糕的,但慢慢地,也许是有德拉科的陪伴,他不再害怕了。而德拉科,他很害怕失去哈利,不过看结局,它应该也不再害怕一个人独活了。

  







  






2017/2/20

  







  






《Oath Breaker》

  






作者:Goblin Cat KC

  






译者:persiancat

  






评分:9/10

  






CP:应该是Drarry无差,不过我觉得稍微有一点哈德倾向

  






对HP世界观的拓宽应该是整本小说最大的亮点,小说把巫师分成了光明巫师和黑暗巫师,两派有不同的魔咒体系,黑暗巫师还有不少是动物混血,还有对两派巫师的战争历史也有提及。冲这一点也要看一下这一篇。所以这么 高的分主要是加给世界观的。其实小说写得还是蛮不错的,人物形象基本全线在线。

  






只是Draco吧,习惯了他是胆小鬼,这篇文里他的勇敢还是有点让我超乎想象,而且他的胆小更多的是体现在一些不太重要的小事或者是情感方面的。有两个细节,一个是伏地魔全面攻打霍格沃茨的时候,Harry以为他和Draco找到Lucius之后要去救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学生,但是Draco无意中说出他想找到他父亲然后和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一起离开,Harry当时就有点懵逼。还有一点是,他们在医疗翼找到Lucius的时候,斯内普做魔药需要血,Draco因为他是学徒不得不贡献血但是又怕疼,于是暗暗想着可以用波特的血,反正Harry拒绝不了他的请求。看到这里我怀疑了一下这俩是不是真爱(……)Draco确实有背叛欺骗Harry啊,而且尽可能地从Harry身上得到一些好处,不知道是因为懒还是什么。

  






有两个萌点,一个是斯内普给德拉科做鸡汤补身子,另一个是斯内普作为马尔福家的一员对他们一家进行冷嘲热讽、和纳西莎吵架(……)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斯内普就是马尔福家的一员了……

  






有一个雷点,最后Harry和Draco结婚之前家长们还是提到了生子,啊我真的超级雷,小小地提到一句我都觉得雷。

  






而且有SSLM的倾向,但是卢修斯和纳西莎这一对在小说里也挺好的呀,卢修斯还说他和纳西莎虽然是包办婚姻但是他们很合适也很好。我有点怀疑卢修斯说抱着爱的人的感觉像是光线变得柔和的那个人是谁了。

  







  






《Draco Malfoy, It's Your Lucky Day》

  






作者:Faith Wood

  






译者:掌(LOFTER ID)

  






CP:德哈(隐隐有互攻倾向)

  






啊今天才发现这篇文还没写过。但是因为蛮早以前看的其实记不太清楚了,而且当时是先看了lof上的翻译再去看的前文,顺序是乱的,中间还隔了好几天,所以也很难给个评分。

  






这篇文虽然是NC-17,但是剧情也绝对精彩,看过好几篇Faith Wood太太的文,她的大部分NC-17的剧情都很不错的。

  







  






《On the Couch》

  






作者:Frayach

  






译者:Alina

  






评分:8.3/10

  






CP:德哈德

  






才发现是Frayach太太写的,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因为整篇都是从第三者角度写的,在面对心理治疗师的时候德拉科的性格还是很稳的,但是我当时看到德拉科哭着求哈利的时候我的内心一阵波动,可是想了想,为什么男人不能哭着求爱人,似乎这是没有错的,也不能说OOC(……)总之,除了结局有点神转折之外其他都没有问题。

  







  






《Pseudo 伪君子》

  






作者:Dysonrules ( Cheryl Dyson )

  






译者:Cherry Fay

  






评分:7.7/10

  






CP:哈德

  






偷懒引用一下注释:Draco在一个他喝醉了的酒吧之夜里邂逅了一个有趣的男人。Pansy偷偷把Draco的地址塞给了那个男人,并没有意识到他实际上是用了伪装咒的Harry Potter。在这之后事情变得有些超出控制了。

  






一篇比较有趣可爱的文。

  







  






《Powerful Men 大人物》

  






作者:Frayach

  






译者:bewitched

  






评分:10/10

  






CP:德哈德

  






刚刚看完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幸好不是临睡前看的,不然又是揪心揪肺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这篇文最虐的不是德拉科的死亡,不是叙述者说的一个大人物终于能够熟睡,而留下来的那个人一定做不到。而是整个故事是一个局外人叙述的,他不知道这两个人究竟发生了什么,所以整个语气都是有些轻浮的,充满了肮脏的词汇,但是在某些词背后,可以小小地窥见两个大人物之间的事,也许只能捕捉到一缕微风,但是这仅仅这一缕风就能让读者预见背后的狂风暴雨。

  







  






《Nobody's Ever Died of A Broken Heart》

  






作者:Frayach

  






译者:Dumplindor

  






评分:10/10

  






CP:哈德

  






刚开始看的时候我还想说因为连着看了《大人物》和这篇被虐成失意体前屈,看完之后我觉得我现在是一具尸体……

  







  






2017/2/22

  







  






《Tomorrow,and Tomorrow and Tomorrow》

  






作者:novembersnow

  






译者:阿塔(Ginny&Tonks一段yest译)

  






评分:8.6/10

  






CP:德哈德(没有标明CP,看完觉得CP不明,而且是清水)

  






失忆的德拉科,失意的哈利,还有因为德拉科而昏迷不醒的罗恩(罗恩简直是活在台词里)。

  






不得不说马尔福就算是失忆了还是这么嘴欠,而哈利大概一直处于一个痛苦的境地——他最好的兄弟因为马尔福而昏迷不醒,而他该死的,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了仍然喜欢马尔福。可他又拒绝马尔福对他的好感。

  






Ginny&Tonks这对真是……一大雷点,一开始以为可能只是小小地提到一下,没想到居然还有具体描写。除去雷这一对的地方,整篇文还是很好看哒。

  







  






《Here's The Pencil, Make It Work》

  






作者:ignatiustrout

  






译者:Allen Li

  






评分:8.8/10

  






CP:哈德

  






战后文!战后文真是怎么也看不腻!而且这篇文的每一个人物性格几乎都很到位,说几乎是因为金妮……好吧,也没有说黑金妮,只不过她跟哈利分手那段……嗯这不是大问题。

  






我超喜欢这篇文里的罗恩的。大部分文里面德哈二人有什么的时候罗恩肯定都是第一个跳出来反对作梗的人,而赫敏一般会充当调停角色,而这篇文里面,罗恩反而是那个劝赫敏的人!事实上罗恩也很敏锐的嘛,世界第一直男心里苦()

  






这篇文有个超萌的番外,德拉科超爱伯爵(Earl)而伯爵明显更爱哈利,同时他还嫉妒伯爵,还趁哈利不在和伯爵(Earl)谈话:你这个讨厌的小家伙,只在意你自己和哈利,只想着被喂饱或者躺在哈利腿上,或者追着他跑。这很令人讨厌因为你居然和我想做的事一样。尽管我更可爱。

  






然后伯爵一脸()地“喵”了一声,德拉科也“喵”了回去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太萌了!

  






译文传送门(未完结)

  







  






2017/2/23

  







  






《Draco's Boy》

  






作者:empathic siren

  






译者:月下珠

  






评分:6/10

  






CP:德哈(个人觉得无差)

  






其实看前一半的时候我都觉得没什么问题,还能接受。然后下午的时候,课上看了部电影,低下头来看到51%左右那一段,德哈二人都处于喜欢对方但是自己未发觉并且还觉得自己不是给的状态,而哈利刚到新学校,德拉科非常热心并且热心过了头,对哈利充满了保护欲,于是,我看这文时脑海里想象出的哈利biu地变成了斯莱特林宝贝……………………从此以后再也不能好了…………………………

  






而且,好吧,我真不能怎么接受对哈利这么关心这么好的教授,甚至哈利的性教育和性向教育课都是教授给上的我(……)

  







  






2017/2/28

  







  






《Bond》

  






作者:ANNA

  






译者:子桑

  






CP:德哈

  






评分:7/10

  






其实里面几乎每一个人性格都把握得很准,说是几乎是因为……卢修斯。我个人觉得卢修斯和不是那种伏地魔高于儿子的人,霍格沃茨一战的时候纳西莎和卢修斯也没有参战,而是在到处找儿子。而且虽然我觉得虽然他在教导德拉科时可能确实用了一些其他小孩子难以想象的残忍的手段,不过比起伏地魔还是他们马尔福家的继承人比较重要,所以看到卢修斯因为伏地魔的 缘故一直不肯加入治疗圈的时候我震惊了一下。还有纳西莎,虽然比卢修斯 要好点,她在卢修斯剥夺了马尔福的姓之后至少还给了德拉科她娘家的姓 和一些财产,但是她不肯见德拉科,这点我也很想不通……

  






而且为什么斯莱特林的人这么大胆地就表示我是伏地魔一边的啊,不怕被抓吗???

  






再槽一个,这个契约真是非常得强大,中了中了契约之后能感受到配偶 的想法,甚至必须与配偶时刻在一起还必须要进行性 事,这个设定我真觉得有点牵强……

  






最后,这个译者的画外音真是多到受不了,一篇文章中插得也太多了= =

  







  






2017/3/1

  







  






《Irresistible Poison》

  






作者:Rhysenn

  






译者:alma、阿历(ALEX)、敏也toshiya、Littlemouse、fallinlove、冬又、ougiuhs、中里遥

  






CP:德哈(清水,猫爪只允许德哈所以我不确定可不可以算作德哈德)

  






评分:8.9/10

  






这篇文的感情真的写得非常的细腻,像是另一篇《雪盲》,但是因为我看的是某个文包里的TXT,然后那篇翻译真是糟糕透了,经常有大段没有翻译只写了大概意思的,或者不会翻译放了英文的。实在是影响阅读体验,所以只给了8.9分,因为确实有一部分没看。翻了下猫爪似乎补全了,大概有时间会重新看一下吧………………大概。

  







  






《约克郡布丁》

  






作者:Karina4

  






译者:zhangxl

  






CP:Drarry(大概,短篇还是清水看不出攻受……)

  






评分:9/10

  






非常萌非常可爱的一篇文!

  







  






2017/3/3

  







  






60.

  






《Call Me Mr. Potter》

  






作者:Pokari

  






译者:月下珠、宁

  






评分:6/10

  






CP:德哈

  






除了双胞胎和他们的母亲全部都OOC的一篇文,很不幸这三个人物都是原创的。总之大概只有双胞胎比较萌,然后里面的CP也是比较奇葩,最重要的是,还是男男生子设定,我真的不太能接受除了ABO还有DNA技术(一般没有)之外的男男生子。所以SSSB那些片段都是直接跳过的。哦对了,而且剧情也比较狗血……

  







  






《Windfallen》

  






作者:Cinnamon

  






译者:月下珠、Stradivari、无邪气、 江城沧、meiyinglang、琦珀拉

  






CP:德哈(有德哈德倾向),半自愿的Charlie/Harry和Ron/Ginny和自愿的Lucius/Ginny

  






评分:这个我真的给不出分

  






真是又疯又病态又黑暗又好看啊!整个故事都非常、非常、非常得扭曲阴暗。而且里面的几乎所有人都OOC,而且CP还特奇葩(见上),所以我一开始看的时候真是心情复杂,因为Lucius和Ginny这对占了相当的篇幅。里面的哈利脆弱而病态,杀了金妮和查理,后半部分的时候一直处于崩溃的边缘,越接近结尾崩溃得越厉害以至于一直哭……罗恩也是疯得不行,赫敏好一点儿但也没太好,神智最清晰的大概只有潘西了,蛇院再加十分!

  






总之,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吸引了我一刻不停地看完了它……

  






这个打分有点困难,因为我明知道它OOC得不行还觉得很好看,不禁怀疑我是不是有病。

  







  






2017/3/9

  






《假设之筛》

  






作者:cest_what

  






译者:psychen16

  






CP:德哈(应该是德哈德无差)

  






评分:9/10

  






这篇挺短的我两节课就把它看完了。作者这个“假设之筛”的设定很有趣,而且在各种假设中并没有因为作者的个人倾向而让两人关系缓和,事实上七次假设中每一次都有什么阻挡了他们。所以假设之筛事实上是,与其想着改变过去的事情不如在意识到从前的自己的愚蠢之后看向未来,未来仍有机会。

  







  






《Trophy》

  






作者:Alexis

  






译者:Vercy

  






CP:德哈

  






评分:8.4/10

  






其实一开始听说Trophy是花花公子从良类型我是有点拒绝的,不过看了发现还是挺有趣的,因为我就喜欢看你跩追不到你哈气急败坏又无可奈何的样子。虽然德拉科,用他爸的话来说,淫荡了点,但事实上原来的哈利也没好到哪里去。这部我最喜欢的还是罗恩卢修斯和娜茜莎,妈妈一看就是最聪明的,一眼就看透儿子会被你哈吃得死死的,卢修斯还担心哈利太快上钩想方设法设阻,而罗恩则是一反很多同人文里的迟钝,在这里敏锐,而且支持哈利。

  







  






2017/3/23

  







  






《反基督徒》

  






作者:寒星漪

  






CP:哈德/伏哈

  






评分:6.5/10

  






虽然只是被《反基督徒》这个名字吸引了而已,做好了踩雷的准备,但意外觉得……还行。

  






又一个伏地魔胜利背景,所有应该死去的人都没有死,邓布利多在斯莱特林全体背叛、伏地魔进攻前十分钟决定牺牲所有的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只留下三人组(结果因为赫敏罗恩没来得及躲起来被德拉科杀了),剩下来的拉文克劳成了食死徒们的玩物。哈利投靠伏地魔成为了他的玩物但是是为了获取情报,剩下来的所有人就为了最后哈利把所有人引到霍格沃茨将他们一举覆灭。

  






这个设定……说实话蛮带感的,虽然也确实很OOC,因此评分并不高。

  






我是在一个德哈文包里看到的,结果是篇哈德,当然我是不介意哈德的,但是还有伏哈……这……我就很介意了(此处应有表情包)

  






见仁见智吧。发到微博上有几个基友觉得看起来很带感,也有基友觉得很恶心。

  







  






《Renaissance》

  






作者:Cheryl Dyson

  






译者:禾桑

  






CP:德哈

  






评分:7.5/10

  






看这篇文之前不久还说过想看哈利一觉醒来发现跩和他的朋友们关系融洽他觉得自己醒来的方式不太对←这样的文,看到这篇文的时候觉得还是很相似的,不过又和我想象的有点不一样。有好感所以给稍微高点的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文看多了,我看完这篇文是无感的……才过去没多久就不太记得它讲了啥了……

  







  






《You are my sunshine》

  






作者:太博曰

  






CP:德哈

  






评分:8/10

  






是个短篇,BE,戳我的是德拉科给哈利唱歌的那一段。不能再多说了!

  







  






《The Black Manor》&《The Black Hair》

  






作者:筆者R

  






CP:德哈德/思蝎思(主要角色死亡)

  






评分:9/10

  






后一篇是前一篇的番外。

  






第一篇是篇点梗文,其实感觉这个梗有点为虐而虐了,但是R处理得超好,哦对了,预警是拽哈二人没在一起。孙世代视角。因为很短不能剧透点啥(抓心挠肺),总之一定要看啊!R的所有文!都要看!!!

  







  






《橡皮鸭子历险记》

  






作者:横刀桃苏苏

  






CP:德哈

  






评分:8.8/10

  






短篇,看完一口血,千万不要被标题骗了。

  







  






《你的名字,我的心事》

  






作者:Kiarawolf

  






译者:阿雅雅

  






CP::德哈

  






评分:8.5/10

  






超可爱的一篇文。短篇。其实lofter上有两篇译文,第一篇没译完,我就去看了剩下部分的原文,后来这个译者放上了全文译文又看了一遍。感觉翻译都还不错。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